close

兒子回來跟我說,
有好多隊友想要轉走,
有人問我....

我知道他要問什麼,
我反問他,
你覺得教練認真嗎?
你有被教練體罰嗎?
你在這裡不開心嗎?
那就不用想要轉學的事了....

兒子說,
為什麼?
那個學校比較強耶!!
好多人都想要轉過去....

我說,
從哥哥二年級到現在,
我們家在這個球隊六年,
這個球隊曾經得過全國冠軍好幾次,
那都是教練們和學校努力的成果,
他們投入多少心血在這個球隊,
犧牲休息時間、
犧牲假日,
犧牲跟家人相處的時間,
陪你們在悶熱的羽球館裡練球,
還常常要拋家棄子陪著球隊征戰全台,
沒有功勞,
也有數不清的苦勞....
學校要花多少經費,
替你們處理好多的行政事務,
才能有這麼好的練球環境。

在球隊得到好成績的時候,
大家引以為傲,
當成績不好的時候,
在球隊有難的時候,
就紛紛轉到最強的學校去,
你覺得這樣子對得起教練們的努力嗎?
你覺得這是回饋教練和學校的方式嗎?

再說,
原本最強的學校就已經有最堅強的陣容,
你過去,
能排得上場嗎?
要排入B隊還是C隊??

媽咪沒有要你得冠軍,
我只想要你有運動家的精神和習慣,
更重要的是,
要記得做人的道理。

我跟教練沒有處得很好,
一年說不上兩句話,
但是我敬佩他的努力,
我感謝他的付出,
在這個時候離開球隊,
這樣的事情我做不出來....
所以,
不用再跟我提轉學的事情了。

不要怪孩子的觀念偏差,
他們總是看著我們指去的方向。
不要怪孩子不懂感恩,
只在意利益和勝負的不是孩子...

我們的所有決定,
都教育著孩子的態度,
受人點滴,
雖然不能湧泉以報,
但是,
至少要懂得感恩。
有沒有成績是一回事,
重要的是態度,
決定一切。

🔺免費試上專線03-5231136
🏠:新竹市林森路187號2

arrow
arrow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